科学技术处
 首页 | 科技首页 | 部门概况 | 科研政策 | 科研项目 | 科研平台 | 人才团队 | 成果专利 | 学术交流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科技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姜秋霞教授2项课题获立项资助
2018-09-20 10:23     (点击: )

 

2018年度国家语委科研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我校姜秋霞教授申报的《“一带一路”语言生态研究——以敦煌文化对外传播的语言生态研究为例》课题获立项资助,资助经费8万元,这也是2018年姜秋霞教授获批的第二个资助项目。今年上半年,姜秋霞教授的《丝绸之路(敦煌)文化交流丛书(双语版)》横向课题获敦煌文艺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立项资助,资助经费20万元。

两个项目的研究旨在推进文化交流,对外宣介中国传统文化,重塑中国对外形象,促进“一带一路”语言生态的良性发展,最终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语言支撑和语言服务。

姜秋霞,女,浙江金华人,南京大学翻译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兰州城市学院副校长。主要从事翻译学研究。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等项目20余项,在《Meta》《中国翻译》《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文学研究》《光明日报》等国内外权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在商务印书馆、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出版专著、译著、教材、工具书等10余部。2004年起,先后获甘肃省“巾帼建功奖”、甘肃省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成才奖”、甘肃省社科优秀成果奖、甘肃省教学成果奖等奖励20余项。

文:孙芸霞 审稿:刘子江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C) 2005-2010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10838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兰州城市学院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4644705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