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首页 | 科技首页 | 部门概况 | 科研政策 | 科研项目 | 科研平台 | 人才团队 | 成果专利 | 学术交流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科技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关于转发《关于规范申请专利行为的办法》的通知
2022-09-13 11:04     (点击: )

 

各学院、各单位:

为切实推动知识产权工作从追求数量向追求质量转变,2021年以来国家知识产权局聚焦高质量发展,启动了非正常专利申请专项整治工作,共向我省通报了六批次非正常专利申请,其中涉及我校的发明专利申请2件,实用新型专利申请21件,共计23件(涉及第14批)。

现将《关于规范申请专利行为的办法》转发给你们,请各学院、各单位组织教师认真学习,积极贯彻《高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1-2016)国家标准,强化知识产权管理,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坚决抵制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坚决抵制无资质专利代理行为。严格审查本单位非正常专利申请情况,分析非正常专利申请的原因,尽快引导相关申请人将非正常专利申请全部撤回,对重复提交非正常申请的,将依法依规从严处置。督导申请人对尚未审结的所有专利申请进行深入自查整改,将确属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全部主动撤回。

特此通知

 

附件:关于规范申请专利行为的办法

 

 

 

                            科学技术处

                          2022913

 

 

                        

                         

附件【附件:关于规范申请专利行为的办法.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C) 2005-2010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10838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兰州城市学院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4644705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