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首页 | 科技首页 | 部门概况 | 科研政策 | 科研项目 | 科研平台 | 人才团队 | 成果专利 | 学术交流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科技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兰州城市学院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方案
2022-09-09 15:10 秦莉    (点击: )

 

 


 

     根据《中国科协等十八部门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科协发普字[2022]29号)精神,为加强我校的科普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的科普意识和科学精神,我校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全校科普日活动。结合我校实际,现将具体活动方案公布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支撑,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二、活动时间

    2022915日至21日。

    三、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

    四、活动安排    

   (一)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大力宣传开展科普日活动的重要意义,聚焦重点领域、面向师生所需、服务创新发展、促进素质提升。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在学生中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氛围。
  (二)积极开展科普展览

各二级学院等科研单位积极参与科普作品展示和宣传,参与本次展出的科普作品包括科普知识和视频等科普成果,不包括科研平台、科研团队、实验室、科技奖励等科研成果,作品要突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的特色,具有创新性、实用性,展板图文并茂,展板、实物与微视频相结合。
  
(三)开展科普知识主题讲座和班会
  各学院充分利用各种方式和手段,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知识主题讲座。各学院结合学科专业,针对学生实际,开展科普知识主题班会。

(四)读科普读物,观科普影片,创科普作品
  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要求学生阅读科普读物,组织学生在网上观看科普影片,进行科普创作。通过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向广大师生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

    五、工作要求

   (一)举办宣传周活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拓宽宣传渠道、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宣传实效,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科普意识和科学精神。

   (二)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微信群、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组织开展好相关活动,提高活动影响力和社会参与度。

   (三)请各学院将开展活动材料的电子版(包括文字、图片、视频、新闻报道链接等)2022928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科学技术处

 202299 

                         

 (联系人:鲁彩苹,电话:5108384,邮箱:2205560109@qq.com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C) 2005-2010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10838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兰州城市学院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4644705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