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首页 | 科技首页 | 部门概况 | 科研政策 | 科研项目 | 科研平台 | 人才团队 | 成果专利 | 学术交流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科技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关于申报2021年度高等学校科研项目的通知
2020-12-28 11:01     (点击: )

关于申报2021年度高等学校科研项目的通知

 

2021年度甘肃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科研项目即日起开始申报现将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申报条件

2021年度甘肃省高等学校科研项目分为“甘肃省高等学校产业支撑计划项目”和“甘肃省高等学校创新基金项目”两类,申报条件分别如下:

(一)甘肃省高等学校产业支撑计划项目

1.申报高校必须与骨干企业、科研院所、行业部门联合申报,其中联合申报的企业应为省内登记注册并纳税的企业,优先支持高校与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联合申报。联合申报单位一般不超过2家。

2.项目选题以《甘肃省高等学校产业支撑计划项目选题指南》为导向,凝练科学问题、聚焦产业需求,突出特色与创新,明确技术路线、研究方案和预期成果,有组织地开展科研攻关,力争取得标志性成果。2021年优先支持“两港”建设、军民融合相关的选题。

3.重点支持本科高校针对甘肃经济社会重大需求和十大生态产业发展中的科学问题、关键共性技术开展科学研究;支持国家和省级“双高计划”院校开展产教融合性的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类的科学研究。

4.项目主持人必须具有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能够真正承担和组织实施项目。项目主持人须主持过国家级科学研究项目。原则上校级领导不作为项目主持人。

5.项目研究时限为3年,须根据项目研究目标和预期成果制定经费预算、年度工作计划和绩效考核指标。

(二)甘肃省高等学校创新基金项目

1.项目以激发高校教师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和创新性为目的,着力提升青年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培育壮大高校科研团队,服务全省高校学科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2.项目选题参照《甘肃省高等学校产业支撑计划项目选题指南》,组建项目团队,开展科学研究和成果转移转化。

3.每个申请者限申报 1 项,项目组成员不超过 5 人,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并签名。

4.申请者应为副高级(含)以下职称的在编在岗教师,不支持正高级职称教师申报该类项目。

5.项目研究时限为1—2年,每个项目须设定阶段目标任务。

(三)有以下情形之一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以上两类项目:

1.主持国家在研项目,主持或参与省教育厅高校科研在研项目2项(含)以上,承担过省教育厅产业支撑项目的主持人和前两位参与人。

2.同一项目通过变换课题名称等方式进行多头或重复申报,或项目主要内容已由该单位单独或联合其他单位申报并已获得科研立项。

3.存在惩戒执行期内的科研失信行为记录或相关社会领域信用“黑名单”记录,或在省级财政专项资金审计、检查过程中发现违规行为。

4.其他违背学术科研伦理道德者。

二、项目申报

(一)甘肃省高等学校产业支撑计划项目

1.该类项目采取“个人申请、学校推荐、专家评审、择优资助”的方式进行竞争遴选。优先支持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科技园等省部级以上平台的稳定方向、团队支撑的一个项目。

2.人文社科类及产教融合性的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类项目目标任务按最高 60 万元设定,自然科学类项目目标任务按最高 300 万元设定,其中申报学校和合作单位的配套经费不低于 50%。

(二)甘肃省高等学校创新基金项目

1.该类项目采取“设定限额、个人申请、学校评审、备案立项”的方式进行立项。学校按1:1比例设置资助项目和自筹项目,其中人文社科类项目数单列,重点支持马克思主义、语言文字研究。

2.高校创新基金项目目标任务按最高5万元设定。

三、相关要求

(一)要发挥全省已有设备和第三方服务作用,以上两类项目经费一般不得购买通用型设备。凡出现知识产权争议和科研诚信问题者,取消申报资格并依法依规启动问责机制。

(二)科研项目涉及高致病性动物病原微生物研究的,应当严格按照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要求做好有关工作,确保科研安全。涉及保密研究的,应当严格执行保密规定。

四、材料报送

2021年度高等学校科研项目通过学校“科研管理系统”在线填报并上传申报书。学院初审,“学校通过”审核后按以下要求报送纸质材料:

1.2021年1月13日前报送《甘肃省高等学校产业支撑计划项目申报书》一式 3 份(申报书与附件材料A4纸双面合并胶装)。

2.2021年2月19日前报送《甘肃省高等学校创新基金项目申报书》一式1份(A3纸双面印制骑缝装订)。电子版《申报书》、《汇总表》发送到指定邮箱。

 

附件:2021年度高等学校科研项目申报材料

 

 (联系人:李汶翰,电话:5108382,邮箱:36295749@qq.com

 

附件【2021年度高等学校科研项目申报材料.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C) 2005-2010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10838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兰州城市学院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4644705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