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首页 | 科技首页 | 部门概况 | 科研政策 | 科研项目 | 科研平台 | 人才团队 | 成果专利 | 学术交流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科技首页>>信息栏目导航>>重要新闻>>正文
中科院院士许智宏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2014-09-11 11:39   兰州城市学院—科学研究处   (点击: )

中科院院士许智宏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831日上午,原北京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许智宏,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种康,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信号转导与代谢组学研究中心主任刘春明一行在兰州大学副校长安黎哲的陪同下,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校领导王汝锋、刘举科、梁延堂、王基、姜秋霞、莫超等出席汇报会。
校长王汝锋致欢迎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举科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
许智宏就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研究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说,要继续保持学校现有的学科专业优势,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教育是特殊的产业,既要培育人,又要受市场经济规律制约,学校要结合市场需求来发展专业,培养人才。在培育新型学科专业时,要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定位和实际,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特长,从“人”的角度来考虑新型学科专业设置的合理性,在生源、师资等方面提供好保障。
他在谈到学校现代汉语方言、社区体育管理两个重点学科建设时认为,语言的多样性是文化多样性的体现,要加大对方言以及以方言为载体的戏曲等文化艺术的研究;中华民族的全面复兴要求全面提高公民的素质,体育素质是其中一项重要的内容,要不断提高大学生体育素质和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他认为,学校城市建设专业要结合甘肃生态实际和生态发展政策,努力寻求合作研究,利用已有学科专业优势,培养具备生态理念人才,为甘肃城市化和生态建设作出贡献;旅游管理专业要将旅游资源中的自然和人文知识有机结合起来,使培养出来的旅游人才能够真正将旅游资源丰富的内涵呈现给游客,并将理解、欣赏和敬畏自然等理念传播到游客当中。
他说,生态城市研究要紧抓国家生态安全综合创新示范区的国家层面战略机遇,结合甘南重要水源补给区生态恢复与保护、祁连山冰川和生态系统保护以及石羊河、黑河、疏勒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的规划,开展相应的研究和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生态城市绿皮书在国家层面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要分别考虑到内陆城市和海岸带城市的规划和建设,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等进行分类指导。
他希望,学校广大教师要认真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知识和能力水平,为学生教授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教会学生做人的道理和准则,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他还向学校寄语:“教书育人,以人为本”。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C) 2005-2010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10838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兰州城市学院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4644705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