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首页 | 科技首页 | 部门概况 | 科研政策 | 科研项目 | 科研平台 | 人才团队 | 成果专利 | 学术交流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科技首页>>信息栏目导航>>重要新闻>>正文
刘子江教授的研究成果被《Science》引用
2015-06-01 09:27   兰州城市学院—科学研究处   (点击: )

刘子江教授关于CaSiO3钙钛矿高压熔化的研究成果《The melting curve of CaSiO3 perovskite under lower mantle pressures》(Solid State Commun. 1502010590)被《Science》近期发表的论文《Melting of subducted basalt at the core-mantle boundary》(Science3442014892)引用。《Science》是美国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出版的全世界最权威的学术期刊之一,影响因子31.477。这是我校教师以第一作者被《Science》引用的第一篇论文。

刘子江教授在《The melting curve of CaSiO3 perovskite under lower mantle pressures》一文提出了CaSiO3钙钛矿高压熔化的判据,获得了其高压熔化线,验证了实验结果(Geophys. Res. Lett. 24 (1997) 909)的可靠性。另外,他还系统地研究了MgSiO3钙钛矿(Phys. Scr. 832011045602)和MgOPhys. Lett.A 3532006221)的高压熔化线,验证了MgSiO3钙钛矿的熔化实验结果(Science 2621993553),分析澄清了MgO熔化理论和实验研究结果(Nature3711994506)之间存在的分岐。他下地幔主要候选矿物MgSiO3钙钛矿、CaSiO3钙钛矿和MgO高压熔化的研究结果,为推测地球深部物质的粘性和对流,限定深部地热线等提供了重要物理参数,为深化对下地幔物质、对流和热演化等科学问题的认识提供了部分支持性论据,为建立下地幔物质的地球物理和地球化学模型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外,刘子江教授关于CaSiO3钙钛矿弹性性质和热力学性质的研究成果《First-principles study of the elastic and thermodynamic properties of CaSiO3 perovskite》(J. Phys.: Condens. Matter192007246103)被《Physical Review B》近期发表的论文《Dynamic stabilization of cubic CaSiO3 perovskite at high temperatures and pressures from ab initiomolecular dynamics》(Phys. Rev. B89 (2014) 094109)引用。《Physical Review B》是美国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出版的世界物理学权威学术期刊之一,影响因子3.664,被SCI收录的所有物理类期刊中引用次数列第二位。

目前,刘子江教授的研究成果被世界权威学术期刊SciencePhys. Rev. BAppl. Phy. Lett.J. Chem.Phys.J. Appl. Phys.Chem. Rev.(影响因子45.661)、J. Am. Chem. Soc.影响因子11.444)等引用500余次。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C) 2005-2010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10838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兰州城市学院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4644705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