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首页 | 科技首页 | 部门概况 | 科研政策 | 科研项目 | 科研平台 | 人才团队 | 成果专利 | 学术交流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科技首页>>信息栏目导航>>重要新闻>>正文
兰州晚报和各大网络媒体分别于2月6日和10日长篇报道我校王恩涌教授的研究成果和采访报道
2015-03-10 11:18   科技处   (点击: )

兰州晚报和各大网络媒体分别于2月6日和10日长篇报道我校王恩涌教授的研究成果和采访报道
2015年2月6日,兰州晚报首先以“政协委员提出”虹吸烟囱”方案 治污可否换个思路?”为标题,几乎以一个版面的篇幅报道了我校王恩涌教授的研究成果及其政协提案情况。该方案不仅适合解决兰州城区封闭的哑铃型河谷地形的污染空气排放问题,而且有利于利用高空大气的输送作用将兰州城区污染空气在黄土高原形成的酸雨去中和高原广大的碱性土壤。该方案在世界上属首次提出,其提出时间早于澳大利亚等国治理空气污染的相似设想。在国内更是第一次提出如此节能高效地治理高原河谷地形城市空气污染的方案。该报道一经发布就被国内外网络媒体当天广泛转载。
2015年2月10日,兰州晚报和各大媒体就“设立中国(兰州)自由贸易区,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为标题采访了王恩涌教授。王教授依据自己在过去兰州都市经济圈研究中的经验,结合新形成的兰州新区与兰州市、白银市形成的三角形圈状地域结构与甘肃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带状结构的相互关系,分别在政协会议和采访中提出了继续在该地域建设兰州都市经济圈,加快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资金流、人才流和物流在该都市经济圈循环、增值、输出的新设想。该报道同样被兰州晚报和各大网络媒体几乎半个版面的篇幅迅速予以报道。
针对王恩涌教授的这些工作报道在某种程度上宣传了我校,提升了我校在社会上的良好声誉。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C) 2005-2010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10838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兰州城市学院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4644705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