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首页 | 科技首页 | 部门概况 | 科研政策 | 科研项目 | 科研平台 | 人才团队 | 成果专利 | 学术交流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科技首页>>信息栏目导航>>重要新闻>>正文
2014年“中国科协会员日”甘肃启动仪式暨科技成果展示推介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4-12-15 16:49   科技处   (点击: )

2014年12月15日上午,省科协、省科普协会和兰州市科协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2014年中国科协会员日甘肃启动仪式暨科技成果展示推介会”在我校逸夫馆隆重举行。
中科院刘维民院士、省科协杨新科主席、兰州城市学院院长王汝锋、甘肃省农科院党委书记魏胜文、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董晨钟、兰州城市学院副院长莫超、甘肃省科协副巡视员苗世新、中科院兰州分院副巡视员、院长助理张健、甘肃省可持续发展研究会会长段锦、以及来自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城市学院、中科院兰州分院、甘肃省农科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相关部门、科技处的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各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秘书长,以及甘肃省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兰州市科协组织的企业家等约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我校科技处携我校近年来获得的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几十项成果参加了大会。
我校校长王汝锋研究员首先致辞。王校长代表兰州城市学院对莅临我校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和企业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这次大会对我校来说,是我校科技教育活动的一大盛事,对于推动我省科普活动蓬勃发展,促进我校转型跨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接下来,王校长向与会者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科技企业家经常来我校用科学知识、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指导我们工作,普及科学技术,提高我校师生科学文化素质,共建幸福美好校园。
甘肃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新科首先代表甘肃省科协,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问候。向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专家和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的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及甘肃农科院等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杨主席指出,每年的12月15日会员日是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也是面向全社会倡导科学精神和创新文化的盛会。自2009年以来,全国各级科协和学会都以不同的主题组织会员开展活动。会员日活动对于深化科技工作者之间的交流联系、促进科技界与社会公众的沟通互动、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4年10月中国科协出台“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意见”,目的是发挥科协的组织体系优势,进一步推进学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服务和人才支撑,为建立产学研联合创新平台和促进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推广应用服务。省科协也在今年开展了中青年科技人才创新成果推广转化资助项目和引领地方学会能力提升项目,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创新创业机会和自主发展空间。今年中国科协会员日的主题是“家”的温馨,节日的问候。全省科协系统以此为主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省老科协、省气象学会等组织走访慰问一线科技工作者;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省电机工程学会等组织座谈会,征集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白银市科协组织开展优秀论文评选,为广大会员搭建交流前沿成果的平台;今天在这里举办的以科技成果展示推介会为主要内容的主会场活动,就是要为展示我省科技工作者的风采,推荐他们的的劳动成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
杨主席希望全省科技工作者要发扬乐于奉献、敢于创新、勇于竞争、诚信合作的精神,牢固树立科技界坚持真理、诚实劳动、亲贤爱才、密切合作的良好社会形象,同时要珍爱自己的学术声誉,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切实维护科研群体风清气正、公平竞争的良好治学环境。紧紧围绕全省的中心工作,扎实奋斗,锐意进取,刻苦钻研,为甘肃的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和社会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杨主席表示,2015年省科协将为科技工作者提供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把培育创新文化作为主要任务,倡导学术争鸣,鼓励探索,营造平等、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形成更加健康和谐的学术生态。一如既往的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当好家、守好家”,把科协建设成为真正合格、温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刘维民院士宣布2014年“中国科协会员日”甘肃分会场启动。
省科协学会部部长秦博与项目负责人、委托管理学会进行6项成果的签约。
最后,大会来宾参观了科技成果展,有意向的企业与成果持有人进行了对接洽谈。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C) 2005-2010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10838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兰州城市学院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4644705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