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首页 | 科技首页 | 部门概况 | 科研政策 | 科研项目 | 科研平台 | 人才团队 | 成果专利 | 学术交流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科技首页>>信息栏目导航>>重要新闻>>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科技处长卢小泉教授来我校作关于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的辅导讲座
2014-12-11 09:50   科技处   (点击: )

2014年12月10日下午,在我校逸夫馆国际会议报告厅,西北师大科技处长卢小泉教授应邀作了“2015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及撰写要点”的辅导讲座。
校长王汝锋研究员在报告会前会见了卢教授,对其在百忙之中来我校指导科技工作表示感谢。
科技处长高天鹏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校教授委员会副主任王恩涌教授,校督导委员会副主任王志林教授,化学与环境学院院长赵国虎教授、白林教授,信息学院副院长杜旭明等100多人听取了讲座。
卢处长从国家自然基金资助的三大系列基本格局、项目定位、重大研究计划出发,分别以基本信息、理论依据、研究方案、研究基础、经费预算、附件清单、小结和其它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详细地讲解了申请书内容的撰写要求和注意事项,特别提醒大家注意2015年的新增部分要求。最后,卢教授祝愿我校申报取得更好结果。大家对卢教授的讲座报以阵阵热烈掌声。
卢小泉,西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多年来一直从事分析化学、电化学和电分析化学、化学计量学及化学信息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参加和主持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先后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近100余篇,鉴定成果4项。在这些研究的基础上,合成了多种卟啉类分析化学新试剂,在界面电化学等方面首次将薄层伏安法(TLCV)与扫描电化学显微镜(SECM)相结合研究了卟啉等在模拟生物界面上的电子转移过程。出版学术著作3部。曾获教育部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奖(2002)、中国化学会全国青年化学奖(2000年)、甘肃省青年科技创新十大杰出奖(2006)、兰州市首届青年科技奖(2005)、甘肃省第六届青年成才奖(1999)、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2004)、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两项(2003,2006)等奖项。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C) 2005-2010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10838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兰州城市学院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4644705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