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首页 | 科技首页 | 部门概况 | 科研政策 | 科研项目 | 科研平台 | 人才团队 | 成果专利 | 学术交流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科技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项目的通知
2021-05-07 10:12     (点击: )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2021年度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项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兰州市委关于全面加强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智力支撑。

一、重点支持领域

紧紧围绕兰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效调动各类创新人才转化科技成果、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将创新能力转化为经济发展动能。重点支持已完成研发、中试阶段,具备实施产业化的人才、技术装备和产业基础等条件,具有广阔市场前景,能够形成先进技术成果在兰落地应用的项目。

(一)高新技术类围绕构建“四梁八柱”工业产业体系等重大部署,促进人才作用发挥和产业技术需求深度对接。重点支持以下领域: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和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数据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实施核心关键技术攻坚。

(二)农业科技类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全市农业产业发展瓶颈制约问题,推进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各类创新主体联合,重点支持围绕动植物新品种选育、农业机械装备、农业绿色生产、耕地质量提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中药材标准化与产地加工、循环农业、节水灌溉、旱作农业、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监测预警与绿色防控等领域开展协同攻关。

(三)社会发展类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旨在充分调动社会发展领域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培育和引进社会发展领域的高层次人才。重点支持:生态环境、人口健康、公共安全、智慧社区治理、城镇化发展、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医用检验检测技术与产品研发,医疗器械产品研发、医疗信息化技术推广应用、重大自然灾害预测预防等领域的先进适用科技成果开展集成和示范应用等。

二、申报要求

(一)项目应紧密结合兰州市创新驱动发展的需求,符合国家产业和技术政策,创新性明显,无知识产权纠纷,研究成果具有良好的产业化前景。项目执行周期一般不超过两年。

(二)项目负责人应在相关领域和专业具有一定的学术造诣或者技术优势,年龄一般不超过58岁;项目负责人限申报1项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项目。

(三)过去5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

(四)符合以下条件的项目优先支持:

1.以企业为申报主体,联合高校、科研机构的产学研合作项目。

2.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申报项目。

3.产品或技术与制定国际、国家或行业技术标准相结合的项目。

4.项目承担单位获得产业发展基金或银行贷款支持的项目。

5.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或者通过研究开发能够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

6.对外招商引资的创新类项目。

(五)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予支持:

1.在不同科技计划类别或不同申报渠道间重复申报的同一项目。

2.已在省级科技计划或者其它渠道资助的项目。

3.在研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项目主要负责人员牵头申报的项目。

4.曾经承担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项目,逾期未结题验收,或在项目执行过程中违反资金使用规定且未按要求整改的单位申报的项目。

5.在兰州市科研诚信公示系统的黑名单企业及“信用中国”网站存在不良诚信记录企业申报的项目。

6.不符合关于项目查重有关规定的项目。

7.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的项目。

(六)涉密项目不得通过网上申报。

三、申报流程

(一)网上申报。项目申报单位须登录“兰州市科技业务综合服务平台”(访问http://kjj.lanzhou.gov.cn点击进入,或直接访问“科技计划管理系统”),注册成功后,进入“人才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系统”,在线提交项目资料后,完成项目入库申报(所有证明材料均需在线上传)学校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5月18日

(二)纸质材料。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项目经学校审核推荐,主管部门审核受理后,需在线打印带有水印的《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书》一式5份报送项目管理科(后附以下相关材料胶装成册)

1.《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含查新报告),不得另加封面。

2.项目领衔人有效身份证明、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职务及各层次人才的认定证明。并附具体说明材料,包括主要研究领域、学术头衔、科研成果等(500字以内)。

3.创办、服务企业证明材料复印件(营业执照、验资报告、公司章程及股权构成、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上年度财务报表等)。

4.能说明项目知识产权归属及授权使用的证明文件(授权专利证书、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产品证书及相关权威部门检测报告、科技成果鉴定或科技成果评价报告、代表性论著、技术转让合同等的复印件)。

5.人才创新创业项目有关情况及其他相关资料,包括项目预计可实现研发投入、实现产值、实现利税、项目的先进性、创新类型等。

6.《审批替代型信用承诺书》(联系学校科技处领取)。

 

附件: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项目申报指南

 

  (联系人:李汶翰,电话:5108382,邮箱:36295749@qq.com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C) 2005-2010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10838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兰州城市学院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464470532@qq.com